雪灵【死号】

新号@涅槃羽鸠

上元节贺文《团圆》


后面有风情,避雷!



元宵节,也叫上元节,每逢这一天,百家合家团圆。

即便是鬼市,在上元节,也是额外热闹的。

阳间有父母的,便偷偷回去看看,父母来到阴间的,就聚在一起说话。

而中元节要到的前几天,我们的太子殿下正站在窗户边看着窗外的风景。

“哥哥,过几天就是上元节了,要去看花灯吗?”花城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谢怜身边,开口问道。

“不了,三郎。”谢怜看着窗外热闹的风景,叹了口气,随后面带笑容转过身来。

“哥哥可是有什么心事吗?”也是活了八百多年的人,怎么会看不见这点异常。

“其实也还好,就是以前上元节的时候,都是母后和父皇陪我去。”谢怜面容有些失望。

“不过……有三郎陪着也很好的。”

“对了,三郎,你今天练字了吗?”谢怜也不知道是转移话题还是真的才想起来,开口问道。

“哥哥,饶了我吧。”花城无奈的摆了摆手,说道。

最后,花城还是无奈的被谢怜按着去练字了。

只不过花城练字时心不在焉,在想些什么。

两人在晚上似是都有不同的心事,在熙熙攘攘的鬼市,这间屋子显得各位寂静。

一夜无话。

第二天白天——

很显然,就是绝境鬼王也会有想不到的地方。

人即便是尽管再乐观也是人,也是会有重要的,放不下的东西。

否则,就不会有为爱成绝,为恨成绝这一说了。

城主叫来了众鬼,决定在中元节给他的哥哥一个惊喜。

上元节——

“哥哥,出去看看吧,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是吗,那…好吧。”谢怜还是禁不住花城的胡搅蛮缠,答应了下来。

而我们的城主,正跟在谢怜身后,期待谢怜看到时是什么反应。

“皇儿!”

看到这个身影,谢怜愣了一下,随后立刻扑进那人怀里。

“母后!”

在那一刻,情感全都如洪水泄堤一般,几百年的思念都得到了回应。

“皇儿,是不是瘦了?”从激动的情绪回过神来,皇后仔细的打量着谢怜。

而仙乐国王只是在一旁旁观,不说话。

“对了,母后。”谢怜似是想到了什么,脸突然红了。”

“你和小花的事情,我们同意了。”皇后看着谢怜,说道。

某雨探花:我特么…忍住…这是自己亲家……

花城先让手下把谢怜的父母送到客房里,然后开口问道:

“哥哥,这份礼物可还满意。”

“三郎,谢谢你。”谢怜说完,随后又想到了什么。

“对了,三郎,我叫风信他们一起去看花灯,可好?”

“哥哥开心便好。”

此刻风信他们此时也在下凡,正在一起逛街。

“风信?风信?”谢怜叫了几次人,也没见回应。

“太子殿下,风信这个傻逼看见剑兰了。”

此刻,在通灵阵另一边的慕情翻了个白眼,正忍着抽出斩马刀把这个傻逼给砍成两半的冲动。

“巨阳将军!”

“怎么了玄真?”风信说着,眼睛还一动不动的看着剑兰。

慕情:我特么……

“太子殿下让你去找他,爱来不来!”慕情说完这句话,便去找谢怜他们了。

南阳将军回过神来。

“我操了慕情你人呢?”

“风信,我们人在城主府。”

等到了城主府,风信就看见慕情正在戏谑的看着他。

“我操了你为什么不等我?”

“你说呢?”(白眼)

“好了,都别吵了。”此刻的皇后才出来。

“……皇后!”

属于谢怜他们的上元节,终于开始了。

这次,他们不再是一个人或两个人。


评论(2)

热度(36)